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鉅亨網 / 吳國仲 編譯 / 2009.06.19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擔心失去人才與創新構想的網搜霸主Google Inc.(GOOG-US),正大幅翻修研發新產品的方式,讓員工能更恣意發揮所能。

Google有一項特殊傳統,即工程師每周有一天可以從事不屬份內工作的研究。但主管缺乏標準程序來管理,若干創意因此流失,或跟著離職員工跳槽。

事實上,網搜市場戰況如此激烈,已不容Google再失去前景無限的新創意。微軟的新搜尋引擎Bing來勢洶洶, Twitter等新創公司(Google舊臣所創辦)也等著分一杯羹。

有鑑於此,Google啟動了所謂的「創新討論 (innovation reviews)」,由各主管將部門內的產品新想法彙報執行長Eric Schmidt、創辦人Larry Page、 Sergey Brin與其他高層。

Google最近很多新服務,都是這項制度下的產物,包括允許用戶將Google電子郵件與日曆服務和微軟 Outlook整合在一起的Apps Sync軟體。

微軟周三說,Apps Sync會破壞Outlook電郵軟體的搜尋功能。Google承認確實有些困擾,但表示微軟誇大其辭,而且該公司已致力解決問題。

此外,Google授予部份工程師更多權限,能夠與高層直接聯繫,並專注於鍾意的大型研究案。

上個月發表整合電郵與即時通功能的 Google Wave 服務,就是如此而來。

若依照Google以往的做法,剛產生的研究案不可能接受高層審核,而要一關一關往上提報。有新點子的工程師必須遊說主管,才能爭取研究資源與時間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cnyes.com/stock/dspnewsS.asp?fi=%5CNEWSBASE%5C20090619%5CWEB12&vi=30726&date=20090619&time=00:30:30&pagetype=usastock&subtyp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