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經濟日報 / 編譯:周子渝 / 2009.06.15

Google公司高層多次表示欣賞Twitter之餘,現在還想從Twitter的成功分一杯羹,據科技網誌Google Operating System報導,Google將推出專門搜尋Twitter與其他微網誌內容的服務。

報導說,這項服務與Google目前的網誌搜尋功能類似,微網誌的搜尋內容也將納入Google的主搜尋結果頁面。Google希望藉此吸引大批Twitter用戶。

Twitter自家的搜尋引擎有兩大缺點,它只能搜尋Twitter上的內容,而且搜尋結果以日期排序。雖然市場上還有以相關性排序的Tweefind,和能搜尋多家微網誌的Twingly等搜尋引擎,但各家的搜尋功能都有待加強。

Google的微網誌搜尋服務將以相關性排序,並且和Google的網頁搜尋引擎整合。熱門搜尋關鍵字將觸發微網誌搜尋結果。

Google Operating System並未引述消息來源,但Google在地化服務的一則詞條「Google’s MicroBlogsearch」(Google的微網誌搜尋)洩漏了該公司的意圖。

該詞條的說明如下:「搜尋功能的最新更新。這是微網誌全面搜尋結果的標題文字。微網誌是擁有極短內文的網誌,Twitter是這種格式相關的熱門服務。」

Google推出微網誌搜尋並不令人意外,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部門副總裁梅爾(Marissa Mayer)5月曾表示,Google「有意提供微網誌和微型訊息搜索」。

目前尚不清楚Google是否會和Twitter合作,或獨自推出搜尋服務,但市場一直有Google和Twitter正在商談搜尋合作的傳言。Google執行長史密特(Eric Schmidt)曾談論Twitter嵌入廣告的可行性,並表示Google「非常樂意」與Twitter合作。

如果Google自行推出微網誌搜尋服務,Twitter用戶預料將大幅流失,因為Twitter自家的搜索服務問題重重。儘管Twitter上月已表示將加強搜尋功能,但至今仍未提出具體措施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19&f_SUB_ID=2941&f_ART_ID=199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