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
網上搜尋網Google首季營運成本勁升54%,為三年來最大開支升幅,消息導致Google股價在早段一度大跌近7%。首季營運開支升幅,超過銷售29%的增長,撇除部分開支,季內盈利為每股8.08美元,低於市場原本預測的每股8.12美元。
        股價早段挫7%
        Google創辦人之一佩奇上周取代施密特擔任行政總裁,Google為擴張業務尋找新增長機會,營運開支增長,季內Google新聘員工逾1900人,今年計劃起碼增聘6000員工。分析指出,投資者關注施密特不再任行政總裁後,Google開支將會大幅增加。
        受營運開支大升消息影響,Google股價在早段一度下挫40.34美元,或近7%至每股538.17美元。今年以來,股價跌2.6%,納指市場收市報每股578.51美元。
        Google首季銷售錄得65.4億美元,這個數字不包括支付業務夥伴網站營收,表現勝於市場預測的63.2億美元。首季盈利增加18%至23億美元,或每股7.04美元,相對一年前為19.6億美元。財務總監皮切特表示,投資者實際上明白公司正在擴展長期業務,同時希望獲得增長。他提到日本的地震及海嘯對季內銷售造成影響。投資分析員指出,雖然短期Google營運開支上漲,現時投資有助未來營業額增長,Google擁有出色技術,相信盈利將持續增長。 分析指盈利可續增長
        截至首季尾,Google員工數目有26316人,相對2010年12月升7.9%。研究及發展開支較一年前升五成,而銷售及市場開支升69%。佩奇擔任行政總裁後,施密特成為執行主席。佩奇上任一周,已經提升七名經理至更高層職位,這批高層直接由佩奇管理。分析表示,佩奇似乎不擔心開支大漲,更加關心創造研發方面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Google新的挑戰是面對日益加深的監管,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進行廣泛反壟斷調查,而歐盟當局也有所行動,分析擔心監管規限收緊,對Google可能產生影響。


資料來源:美南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