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
〔編譯羅倩宜/綜合外電報導〕Google上週宣布今年度將在全球增聘六千人,一週之內吸引逾七萬五千人申請,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。


將增聘6千人


Google在一月二十六日宣布去年第四季財報時表示,二○一一年至少增聘六千兩百人,占目前總員工數的兩成五,是單年增聘最大規模。才不到一週時間,已經收到超過七萬五千份求職履歷,較二○○七年創下的紀錄還多出十五%。


Google擴大徵才,除了深化在搜尋引擎的領先地位,主要也是因應該公司積極跨界行動通訊服務、網路廣告及打造新的作業軟體Chrome與微軟Windows抗衡。同時也呼應美國總統歐巴馬提高就業機會的倡議。


歐巴馬去年十二月邀集企業界共商經濟對策,當時Google執行長Schmidt在受邀之列。


Google一直是最受求職者青睞的矽谷科技公司之一,曾經在二○○七及二○○八年被財星(Fortune)雜誌評選為全美百大理想雇主的第一名。不過此後被臉書(Facebook)及Apple超越,去年名列第四。


臉書在二○一○年超越Google,成為訪客最多的網站,臉書也宣布今年將投入四十億美元進行網站開發更新,搶食網路廣告市場,進一步威脅Google主要營收來源。Google為吸引人才,已表示今年將為兩萬四千名員工加薪一成。不過,即使Google今年增聘六千人,總員工數也遠不及對手微軟。截至去年九月,微軟共有八萬八千四百名員工。


Google徵才反應踴躍,但投資人卻擔心將造成開支大增,薪資支出成長超過營收增幅,將影響獲利。三日Google股價在紐約那斯達克午盤下跌一.八五美元至六一○美元,該公司股價去年跌幅四.二%,競爭對手蘋果則大漲五十三%。
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