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 
中時電子報/工商時報 申文怡 綜合外電報導/2009.10.30
 
紐約時報周四報導,Google將為Android智慧手機推出免費導航服務,將正面衝擊衛星導航系統(GPS)業。GPS業界龍頭廠商Garmin和TomTom聞訊,周三及周四股價接連重挫。
     Google在周三宣佈將為智慧型手機推出的導航服務,將配備建議路線規畫(turn-by-turn)功能、即時交通資訊更新功能,以及智慧聲控功能等,目前只有摩托羅拉新產品Droid配備此服務,未來亦將推廣至其他手機。Google可能會尋求廣告商贊助導航服務,對此該公司執行長施密特(Eric Schmidt)表示,「我們喜歡免費的價格,因為消費者也很愛。」
     透過智慧型手機的導航服務,現仍多為收費模式。例如,TomTom在今年8月為蘋果iPhone推出100美元的導航應用服務後,已累積了近8萬次的下載人數。倘若Google成功和廣告商達成合作,將扭轉導航服務的主流獲利模式,從使用者付費服務,改成廣告商贊助。
     研究機構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t分析師史塔林(Greg Sterling)指出,這是Google一貫的經營方式,此法可讓其聚集服務使用人氣,並透過廣告收益補貼成本。不過Garmin、TomTom和提供付費導航服務的手機業者,都會遭受打擊。
     其實,Google尚未宣佈以免費策略跨足導航服務前,導航裝置業者便已露出敗相,據研究機構In-Stat指出,全球導航裝置出貨量在2007年呈現了131%的傲人成長,但2009年的全年成長率,恐下滑至19%。該產業光輝燦爛的前景,似乎僅為曇花一現,而Google加入後,可能還會造成雪上加霜的影響。

資料來源:news.chinatimes.com/CMoney/News/News-Page-content/0,4993,11050705+122009103000280,0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