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Google董事長史密特(Eric Schmidt)昨(25)日表示,他對Chrome系統進軍企業市場的前景看法樂觀,意味搶先投入Chrome小筆電開發的宏碁,未來大有可為。

Google醞釀已久的小筆電可望下周在台灣正式現身。據了解,下周二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展,主管該產品線的資深副總裁皮恰(Sundar Pichai)將親自到台灣,展示由宏碁代工、第一部採用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小電腦ChromeBook。由於首度跨足個人電腦,被視為Google作業系統布局重大突破,與台灣業者也有面向更廣泛的合作。

這項產品被視為雲端筆電,硬體設備極為精簡,沒有硬碟。機能與目前筆電著重要點不同,比較類似 iPad 的風格,主要提供用戶硬體和使用體驗,特點包括八秒快速開機、全天候連線、長效電力、自動更新升級,以及高度的資安維護。

Google在今年5月開發者大會中,宣布Chrome系統主打企業及教育市場,他說,以PC作業系統而言,微軟目前位居企業市場霸主,對於正在使用微軟產品的企業用戶來說,採用Chrome需要時間和成本去改變。

他指出,Chrome具有快速、安全等優點,且比微軟「便宜很多」深具優勢,影響力將慢慢發酵,很多廠商樂於和Google合作,前景看好。

由Google主導的Chrome作業系統小筆電目前已獲三星、宏碁支持,產品搶先在Google5月的開發者大會中亮相,三星並定於6月15日在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等全球七個國家開賣Chromebook。

宏碁尚未就此產品定出上市時間,但宏碁內部將此視為第三波改造的第一砲,預計以超低價和區隔市場策略,為小筆電找到第二春。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王皓正、邱子瑜/台北報導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