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提供專業Google關鍵字團隊幫您拓展網路行銷商機!

【明報專訊】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Google最快於美國時間周二公布新的網上音樂服務,挑戰亞馬遜最近推出的類似服務。

Google這項服務被稱為「被動式雲端儲存」,消息指它將以「串流」模式,讓用戶收聽事先上傳的歌曲,但不能夠下載檔案。Google設立這種限制,可能是為防止這項服務被用於傳播盜版音樂。

可上傳不能下載

據稱,Google和亞馬遜一樣沒有向幾家大唱片公司尋求授權。相比之下,蘋果公司正與唱片業談判版權問題,希望提供比競爭對手更強大的網上音樂服務。若獲唱片公司授權,雲端儲存服務營運商可讓用戶即時取得儲於中央伺服器的歌曲,而非要用戶自己上傳歌曲。

另外,Google旗下的YouTube宣布,將加強在美國境內的網上影片租賃服務。YouTube正和華納兄弟、Sony影業和環球電影等大片商合作,爭取加快新片在YouTube上畫時間。在YouTube租看舊片定價為2.99美元(約23.2港元),新片則為3.99美元(約31港元)。用戶必須在 30天內觀看,並於24小時內看完。


華爾街日報/法新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w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